秦襄

露普-Merry Christmas

送给 @文具盒 的圣诞礼物。最后没写出来的那句话也是我要对你说的。
圣诞快乐。
小甜饼一枚,食用愉快。
    
  
  
   
   
  
  
「你人呢。」

「在路上了。真的没有办法那么快啦。」

圣诞狂欢简直热闹到不行,蛋糕店落地窗外头挂着的彩灯乱七八糟地闪,前段时间的低沉男中音磁带换成了圣诞节特辑。基尔伯特拿牙叼着塑料叉不安生地咬,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犹豫了一下——不算很久,之后开始戳戳点点。

「你随便吧。」

摁完这句话后他利落把手机塞回脱下来的外套衣袋里头,看起来完全没打算等待回应,轻轻松松用最快的速度解决掉桌上剩下的半块黑森林抹茶慕斯和冰淇淋球。接着他站起来披上外套哼着自编的小调往外走,味蕾还残留巧克力碎屑的甜腻口感,推开玻璃门的时候基尔伯特摸出手机划来划去翻出张最满意的照片编辑一条最新博客。

『「SWEET」圣诞最新推出的甜品、由本大爷亲自尝试和推荐!除了啤酒和阿西做的食物,甜品毋容置疑是最能带来幸福感的东西!大推荐!
另一项幸福物则是圣诞特供的限定版柏林熊。下一战线!看本大爷将它们收入囊中!
[图片]』

最后配上是自己和甜品的自拍,帅气的剪刀手,左看右看挑不出任何毛病心满意足摁了『发送』。
有新回复的震动提示几乎没过两分钟,这时候基尔伯特正把脚步停在一家暖融融店面之前,橱窗里摆着的就是最新发售的圣诞装柏林熊。总算收回黏在毛绒玩偶的视线依依不舍去看手机,第一条回复意料之中来自自家弟弟,无非是提醒及时回来共享圣诞晚餐以及不要在冬天吃冰淇淋和买太多毛绒玩具这类习以为常的叮嘱。
什么嘛。圣诞节当然要做光一切幸福的事情。包括晚上跟阿西和小意一道享用圣诞大餐!
——所以抢购柏林熊也是计划之一。没有更改的余地!
   
   
    
伊万觉得自己大概知道去哪儿能找到他了。
他迟到了一小会。其实也不算是迟到,毕竟他们根本没有约定过会面,顶多只是他知道了对方的行程打算便自发地购买了飞德国的机票并且不容拒绝地「通知」了对方。而在看到博客之前他才想到他们甚至没有约定会面的地点。
但那都不重要。
伊万的手指蜷在衣袋里触到一样东西。
既然他同意了。那么这样做也是可以的吧?
  
   
  
「我看到你啦。」
  
「你在哪?」
 
「我给你准备了圣诞礼物噢。」
 
基尔伯特低头站在货柜前面无表情摁掉手机屏幕无视对方答非所问卖的关子。他抱着一大一小两只玩具熊去收银台付账,柔软毛绒蹭在颧骨,一转身看见俄罗斯人站在街对面那棵巨大的圣诞树底下,隔着络绎不绝的人流和车流冲店里的自己笑眯眯挥挥手,脸上映着点彩灯的流光。
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
随后他眼睁睁看着对方隔着仅仅几十米的距离,摁下手机举到耳边,还冲他作出接电话的口型。随之而来自己口袋里响起嗡嗡震动和来电铃声。

“…你出门忘带脑子了吗布拉金斯基,你不会直接过来说话吗?”

“要不要猜猜礼物是什么。”

“不猜。你不会自己送阿。”

“是戒指噢。”

“……”

对方仍旧自顾自地往下说,不甚清晰的德语咬字带着点喜悦上扬与难以名状飘忽不定的其他情绪。

“…很好看,银色的指环,刻了暗纹和名字。因为感觉很适合你就买了。你会收下的对吗?”

“对。”

听筒那边沉默了一秒。这一秒基尔伯特从听筒里听见流出来的一丁点街边童声圣诞歌的喇叭混音。
他往门外迈开步子。

“基尔。”

“干嘛?”

基尔伯特一手抱着玩偶一手捏着手机,不得已拿肩膀跟胳膊艰难拱开店门站到街边。他看到对方在满街的狂欢气氛里寻到自己的影子,喇叭里的音乐振聋发聩,但他依旧笑起来,冲他举起手臂用力挥动。
他用口型和电话里的声音同时对他说,圣诞快乐。

言下之意么。
  
   
   
  
  
End

评论(19)

热度(10)